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驻土耳其大使遇刺 俄罗斯总统普京强烈谴责

    据有关媒体报道,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当时该大使正在出席一个展览活动,被一名自称警察的人枪杀。目前俄罗斯外交部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俄大使的遗体目前已经运送回俄罗斯。

    驻土耳其大使遇刺
    驻土耳其大使遇刺

    据报道称,当时这名俄驻土大使正在首都安卡拉参加一个摄影展览,当时有很多媒体在场,其中有记者冒死拍下了当时的照片。据现场的目击人讲,当时是个很平常的展览,突然有一名男子掏出手枪,刚开始还以为是表演,但是紧接着俄大使就倒在了血泊之中,枪手最后还近距离朝俄大使再次开了一枪,总共开了8枪。在开枪之后,枪手挥舞着手枪对着在场的来宾,还大喊“不要忘记叙利亚”等口号,现场的宾客纷纷逃走,也有的躲在柱子后面,而这名记者在找到了掩护之后,飞快的拍下了现场的照片。

    谁都想不到这么一个平常的场合,居然会成了一个国际事件。驻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加强了各驻外使馆的安全措施,也和土耳其展开了联合调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是故意破坏俄土之间的关系,应该加强反恐力度,并尽快找出幕后的黑手。

    据有关部门表示,枪手是土耳其的一名防暴警察,但是事情发生的时候,他正处一病假之中,当时他在进场过安检的时候,也引起了金属探测器的反应,但他称自己是警察,并出示了相关证件,所以才可以顺利进场。驻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发生之后,还没有找到证据证明枪手和任何组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