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 成吨的医疗废物已成灾

    环境污染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绿色健康生活的重大阻碍。近日,一个关于南京破重大污染案的报道震惊了所有人,大家不得不关注这个医疗废物污染案的进展。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相关的污染物实则是堆积成山的医疗废弃物。早在今年八月底,这些污染物就被南京公安栖霞分局在其管辖的顾家村1号废品收购站内发现。

    在西方国家,打点滴是万不得已才会使用的方法。而在我国,打点滴却是人们最熟悉最常见的一种治疗手段,很多人进医院就是打点滴,中国由此成为了世界上超级“注射大国”。有数据统计,中国平均每人每年要挂8瓶吊瓶,是世界水平的两到三倍。多么可怕的一个数据。尽管大家都知道打点滴的危害,然而,很多人还是动不动就挂瓶吊水,全然不顾打点滴会带来的安全隐患。据悉,此次南京告破的重大污染案的污染物就是医用输液袋、输液管、输液瓶以及注射器等医疗废弃物。8月30日至31日,专案组民警顶着高温酷暑和医疗垃圾残夜散发的刺鼻气味清点了这批多达十几吨的垃圾。估计很多人都难以想象这样一大堆垃圾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然而,更让人震惊的是,这些经过了多人多次转手倒卖以及加工的垃圾,最终竟然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一次性餐具以及小孩手中的劣质塑料玩具等等。

    前不久,涉案嫌疑人被抓获,据交代,其倒卖的医疗废物多达三千余吨,目前,大家都在关注案情的审理及结果,相信国家一定能给人们一个满意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