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 网友这是怎么了?

    春晚是一个人人艳羡的舞台,自从春晚开始举办到如今的这几十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人马还了一批又一批,宋丹丹回家了,黄宏做官了,陈佩斯被封杀了,赵本山不干了,只有冯巩这名钉子户,每年春晚都要“想死观众”一次,几十年了,年年活在春晚的舞台上,也不问问观众是否也想死他了,但是不久前网络传言冯巩去世,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瞬间成了网络热搜词。

    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
    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

    时间退回到1986年,冯巩以他创作的《虎年谈虎》和刘伟一起登上春晚舞台,从此开始了他三十多年的春晚长跑。那时的春晚突出“联欢”,台下圆桌上的瓜子不是摆设,真有人在磕;镜头扫过的观众也不是花钱买位置的名流大款,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明星,现场气氛像一家子自己搁家搞聚会——这种办晚会的理念太先锋了,今天看来都很超前。冯巩当时还是个捧哏,纯粹配角,到他的词也只是“哦,是嘛,那哪行”,但观众很给面子,该笑的时候都笑,而且发自内心。

    90年代到千禧年的春晚,已经有了大型晚会味儿,港台明星进军内地市场要先去混个熟脸、拜个码头,黄金广告时段也屡屡被拍出天价,那正是冯巩与牛群配对、大红大紫的几年。但当时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小品才是“主角”,冯巩感觉到了压力,开始尝试小品。那些年,人脉对于上春晚的作用渐渐凸显出来。

    如果你留意早期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作者,就会发现人才济济,这是因为著名演员已经有了一套固定的班底,而通常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稿费是由中央电视台发放,少得可怜,这也是市场影响力和体制内奖励机制的一种错位。

    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再来回答开始提到的问题,观众是否都想死冯巩啦,也许会,但是要等到春晚消失的那一天,而现在春晚仅仅是一个文化符号而已,但是哪些关于相声演员冯巩去世了吗这样的问题真的可以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