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读黄金单身新定义 看看怎样才称得上黄金单身族

    随着每年光棍节的到来,单身人士的情感问题又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的焦点。要是问你什么才能称得上黄金单身族,相信不少人就会想到钱多、人帅(或是美),而且感情空白,这样的不就是黄金级别的单身人士吗?不久前,黄金单身新定义出来了,看完下面的资料,你就会知道什么才称得上是黄金单身了。而不少人也对这黄金单身新定义议论纷纷。

    黄金单身新定义
    黄金单身新定义

    光棍节前些日子,某网站发布的《2016年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以下简称“报告”)给出了各项有趣的调查结果,其中就包括了黄金单身新定义,报告显示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8000元为黄金单身族,另外广深女性择偶设万元工资收入门槛,超六成人赞同“备胎式”约会,沪、杭过万蜜月预算领跑蜜月土豪榜,南京单身婚后最不愿与父母同住。今天主要讲的是黄金单身新定义的内容。

    给出黄金单身新定义的此次报告,主要是针对该网站1亿会员的线上抽样调查,报告共收到有效样本量4555份,对单身者的经济状况、择偶及婚姻观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双11”买买买的“剁手党”中,单身人群的消费能力不在话下,月均可支配收入也最直接地决定个人生活品质状态。

    报告显示,超五成的单身男女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3000-5000元,近三成单身男女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5000-8000元,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达8000元以上的占10%。这也就是说,在黄金单身新定义中,只有这10%的人,才称得上是黄金单身一族。

    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8000元的单身男女被称为黄金单身族,上海单身占比最多,其次为北京、深圳、杭州、广州。黄金单身新定义报告中,有趣地发现,月平均可支配收入超8000元的人群里,单身女性的占比竟高于单身男性,一线城市中,经济独立且消费能力高的单身女性也日趋增多。看来,在黄金单身新定义下,黄金单身族中女性占比较多。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单身就已经很受打击了,现在还来个等级区别,这才是被虐得最惨的吧。不过,广大单身人士也不必对这个黄金单身新定义过于较真,毕竟也只是一个有趣的调查,只能说黄金单身新定义可能会给一些人带去奋斗的力量,刺激人们积极向上发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