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千人被送太平间 泰国酒驾处罚出新招

    最狠的酒驾惩罚是什么?泰国政府给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近日,泰国政府为了治理酒后驾车而推出新政,近两千人被送太平间反省。此举引发了国内网友的广泛关注,称其简直是史上最狠的酒驾惩罚。

    泰国作为全国交通事故第二多的国家,车祸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在节假日时,大量饮酒庆祝的人不顾交通法规酒后驾车,使得节假日的车祸死亡人数明显增加。

    为此,泰国政府想出了狠招,规定在今年宋干节时违规酒驾的人都必须到太平间做义工,看看不幸发生事故的酒驾“前辈”发生的后果。在四月二十一日到六月二十日短短两个月,就有近两千人被送太平间接受惩罚。

    两千人被送太平间
    两千人被送太平间

    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国一年一度的盛会,届时成千上万的人踏上回家乡的旅途,从城市到乡村的公路上挤满了摩托车,许多人都不注意交通安全,饮酒、不戴安全帽等违法行为更是常见,因此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明显比平日增多。

    为了控制情况,泰国政府年初便发出警告表示假日期间酒后驾车的司机可能被拘留。宋干节前,泰国政府更是批准了酒驾司机的太平间反省计划,希望能够通过在太平间进行公共服务劳动对酒后驾车人士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导致两千人被送太平间。

    在两千人被送太平间反省期间,酒驾司机将会进行清理和运送尸体的工作,泰国政府希望直面死亡的经历能够让他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不再做出违法交通安全的危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