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 投资策略包括哪些方面?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受到很多人的高度欢迎。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养老目标基金保本吗?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策略包括哪些方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目标基金什么意思
    养老目标基金什么意思

    据获悉,养老目标基金是不保本的,投资者在购买时需要明示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目标必须订得远,减少短期净值波动带来的心态不稳。从投资策略上看,养老目标基金在牛市是大概率跑不赢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的,但放长时间,他的高度分散化投资,在熊市中能很好控制风险,为持有人提供一个比较安稳的回报。

    养老目标基金主要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策略包括目标日期策略、目标风险策略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