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排量购置税新政 优惠幅度有所减少但仍然有折扣

    去年国家为了支持小排量车的发展,推出了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用车,将减半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时间持续到2016年12月31日,而2016年即将结束,国家又推出了小排量购置税新政。

    小排量购置税新政
    小排量购置税新政

    据悉,昨天财政部公布了汽车小排量购置税新政,2017年会继续实行购置税减免的政策,但是优惠的幅度有所调整,由原来的5%调整为7.5%。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147年12月31日结束。

    2018年1月1日,车辆购置税将会恢复10%的法定税率,这样的政策一经推出,对于小排量汽车行业的发展,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公布了2018年将恢复到10%的法定税率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优惠政策实施期间购置车辆。其实买车除了有购置税,还有很多税要交的,首先看看裸价,这也就是车辆本身的价格,由于车型不同,所以裸车价也就不同。

    车辆购置税的算法是裸车价格÷(1+17%)×10%。如果裸车价是10万,那么就要交8547元的车辆购置税,按照目前的优惠政策来算,只要交4273.5元就可以了。买了车就要交保险,新车一般需要交强险,商业险和车船使用税。其中商业险是车主可以自由选择的。车船使用税因为不同的省份而有所不同。交完各种费之后就可以开着车去上牌了。

    小排量购置税新政推出之后,虽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幅度比去年减少了,不过相比于正常税率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折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