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中玻璃走廊 人工制造出鬼斧神工的奇观

    大自然总是有一些让人向往、很奇特的风景,人们看到时总是会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造奇景也给人们带出了无数的震撼。空中玻璃走廊,就是其中的一样。它们让人们感受到了走在天上的感觉,给人们带去了无尽的感官上的快乐。

    空中玻璃走廊,坐落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悬于科罗拉多河一千多米之上,向外延伸二十多米。据说,这个空中玻璃走廊耗资超过四千万美元。从设计到建成花费了11年,8年设计3年艰苦施工建成。

    空中玻璃走廊是世界八大景之一,被称赞为现代工程和大自然奇景的完美结合。游客需要花费25美元在走廊上走一圈,还需要购买一双特殊的鞋,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都曾在那上面“漫步”过。

    空中玻璃走廊
    空中玻璃走廊

    虽然只能在空中玻璃走廊上面停留15分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人们很喜欢这种云中漫步,悬空赏景的感觉。人们可以步行在大峡谷上空,720度的角度去感受大峡谷的奇观。

    近年来,我国的空中玻璃走廊也陆续出现。重庆云阳花瓣形玻璃廊桥比美国科罗拉大峡谷的玻璃廊桥悬挑还长5米多,被誉为世界第一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被誉为东方天空之路,是天门山的一个亮眼的景点。

    最有意思就属湖南平江玻璃铁索桥,它已经成为有名的恐高测试器。据说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走过去的桥,许多游客半个小时都完成不了。

    不仅悬于天际,而且还是铁索,风一吹就左右摇晃。奉劝胆小的游客不要轻易尝试!空中玻璃走廊,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