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功夫巨星遇到赌神 周润发成龙地位谁更高

    在娱乐圈,成龙和周润发俩人都是香港电影的佼佼者,他们演过的角色电影都被称为经典。能一路走到现在,他们的江湖地位自然不必说,俩人也受到网友的极大关注,不少网友热议周润发成龙地位谁更高呢?在影迷心中,都有一杆偏向自己喜欢的人的秤。当功夫巨星遇到赌神,周润发成龙到底谁地位高?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周伦发,1974年毕业于TVB艺员训练班,主演了《网中人》、《亲情》、《上海滩》等20余部剧集。1976年初涉影坛,在80年代凭《英雄本色》、《监狱风云》、《赌神》等电影成为香港“暴力美学”风格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1995年远赴好莱坞发展。主演了《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等多部不同风格的电影,曾两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2000年获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特别成就奖,2004年凭《喋血双雄》等影片中塑造的枪手形象成为全美最多人收藏其DVD的男演员前三名。2005年被香港网民评为“经典电视剧小生”第一名;2007年获美国AZN电视台“亚洲卓越奖颁奖礼”终身成就奖。此外周润发还成为首位被列入中学教科书的演艺界人士。

    成龙图片
    成龙图片

    成龙,1978年因拍《蛇形刁手》和《醉拳》令其走红,994年“贺岁片”概念的电影《红番区》在美国公映后大受欢迎,使其成功打入好莱坞。在动作片《猛龙过江》中还担任过李小龙的替身。1997年香港回归,江泽民主席在和成龙在宴会上敬酒时称成龙为“大哥”,从此“大哥”的称呼成为了成龙的代名词。2007年,成龙被韩国民众选为代表“中国大人物”之一,仅次于毛泽东、邓小平,高居第3名。2012年8月24日《纽约时报》评选出史上20位最伟大巨星,荣登第一位。演艺事业外,成龙2004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2006年入选《福布斯》杂志评出的“十大慈善之星”。

    让我们猜想,周润发成龙两人都已年过半百,对于这样的口舌之争应该早已淡然,不行大家看一段当年成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给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周润发颁奖的视频,大家对周润发成龙两人的关系也能窥见一二。虽然周润发成龙两人交流不多,但是都是很敬重对方,而作为影迷倒是有人对于这两个人发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这个观众写的。

    “20多年没看电影了,发现银幕上还是成龙大战周润发,徐克王晶各领风骚数十天。”和朋友去影院,选电影的时候,年长几岁的朋友如此调侃道。可是,王胖还是那个王胖,发哥还是那个发哥,《天将雄师》后大哥已经不是那个大哥了!

    一个靠搏命卖拳头,一个靠形象气质演技。完全没有可比性,因为周润发成龙的电影都是经典,周润发成龙他们谁的地位更高,网友都是各有各的说法,这话题自然还是留给网友去猜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