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 每个省份的调整幅度并不相同

    近日,各地最低工资标准都已经公布了出来,很多人会拿自己的工资和这个最低工资标准进行对比,那么你的收入是否已经达到了最低工资标准呢?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
    各地最低工资标准

    从统计结果来看,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还分不同的档位。最低工资为同一档的省份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和西藏。最低工资分的档位最多的就属黑龙江,分了五档,第五档是1030元,第一档是1480元。从数据来看,黑龙江的最低工资标准确实不高。在月最低工资标准中,上海市的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为2190元;深圳市去年是排在首位的,今年还是去年的标准,2030元,排在了上海市的后面。青海省采用的是2014年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位于第三位的是天津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第四位是广东省,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95元。第五位是北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是1890元。同样作为一线城市,北京市和上海市的最低工资标准相差了三百元,但是北京市的小工最低工资标准排在首位。天津和上海分列二,三位。海南省的小工最低工资标准最低。跟去年相比,今年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幅度已经放慢了,去年有27个省份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而今年只有9个省份进行了调整。

    最低工资标准是为了保障劳动者的生存而设定的费用标准,决定这个标准的因素是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当地的物价水平。所以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在调整时的幅度也有所不同。相对来说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调整的幅度就要大一些,而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内陆省份,调整的幅度就要小一些,速度要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