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联名卡盗刷 如果无需要可以关闭闪付功能

    最近有消息称etc联名卡盗刷引起了很多使用ETC联名卡人的关注。有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所有的ETC卡都可以使用POS机盗刷,只是有些具有“闪付”功能的联名卡,才有可能被POS机盗刷。

    etc联名卡盗刷
    etc联名卡盗刷

    现在使用ETC收费系统的人越来越多,这样大大提高的过收费站时的效率。最近网上流传出有人使用移动POS机,只在安装了ETC功能的汽车前玻璃上一贴,就可以从ETC银行卡上刷走资金。这个etc联名卡盗刷视频的出现也让所用使用ETC的车主感到担心,他们担心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自己ETC卡内的资金被人盗刷。但据银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人ETC卡内的资金被盗刷的案件发生,也并不是所有和ETC银行卡都可以这么简单的被盗刷。

    从目前银行发行的ETC银行卡的分类来看,大概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ETC专用的IC卡,这类卡只有ETC功能;还有一类是ETC银行联名IC卡,这类卡除了具有ETC的功能之外,还可以使用“闪付”等支付功能。第一类只有ETC功能的卡是不会被POS机盗刷的,但是第二类拥有“闪付”功能的就得注意了,因为如果不注意,被盗刷的情况就有可能发生。

    盗刷ETC银行联名卡的POS机也并不是普通的POS机就可以,需要商户到银行开通相应的功能,并需要通过银行方面的人工审核才可以。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使用ETC银行联名卡的客户,平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如果不使用可以关闭闪付功能,以免etc联名卡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