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最窄自行车道 宽度仅有一个手掌宽

    2016年12月13日媒体报道,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多条自行车道被新划分的停车位占据,原本近两米的自行车道如今仅剩下一掌宽还不到,让市民们非常不满,在曲江新区的街头巷尾也可以随时听到当地市民们对于此事的各种议论和抱怨。那么西安最窄自行车道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西安最窄自行车道
    西安最窄自行车道

    经实地探访西安最窄自行车道,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北池头二路、曲江池东路两处自行车道如今留下的宽度不足40厘米,而曲江池北路的自行车道更是不足16厘米,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如此窄的自行车道究竟让市民们如何骑行?或者说,它还称得上是自行车道吗?

    这种不顾市民安危的举措,最后造成的就是逼迫使用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市民驶上机动车道,不得已和机动车抢道行驶。而凡是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混乱行驶会导致的后果就是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那么,若因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造成人员伤亡等交通事故,划分停车位的相关单位是否能主动承担责任呢?如果无法承担这个责任,又为何敢强行剥夺非机动车市民的行使权力?而对于此事,西安交警部门却回应称,这的确是交警部门增设的临时停车位,更改后两条标线中间的区域,相当于隔离护栏的作用,并不是自行车道。不知道市民们对此解释是否满意呢?

    虽然西安交警部门对西安最窄自行车道一事作出了解释,但还是难以让市民们理解,毕竟,对于消失的自行车道并没有做出正面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