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殡葬抢生意在医院互殴 当时患者还未去世

    2016年12月3日,辽宁大连一间医院发生一场闹剧,两间殡仪公司的职员因“抢客”而发生争执,双方继而互殴混战。离谱的是,他们争夺的客人还是活着的,正在医院接受抢救。警方将参与打斗的7人处以行政拘留15日。

    警方调阅闭路电视,发现该两批人事发前都在急诊大厅外等待,但他们没有一个是病人的家属。

    两伙人在医院大厅群殴

    12月3日,本市某医院急诊室,120急救车刚送来一名病危的患者。急诊大厅里,医护人员忙着抢救病人,家属也是一阵忙乱。就在此时,有两伙与患者非亲非故的人守候在急诊大厅里,看起来也很着急。没过一会儿,两伙人竟然厮打起来。监控视频显示,打架的共有7个人,情绪比较激动。

    殡葬抢生意在医院互殴
    殡葬抢生意在医院互殴

    医院里打架,扰乱了正常医疗秩序。接警后,中山公安分局桂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急诊大厅,发现两伙人还在厮打。民警上前劝说,可打架者却听不进去。民警好不容易把两伙人分开,并打算把其中一伙人带回派出所调查。未料,刚走出医院的大门,另外一伙人又追上来了,再次打成了一团。这是什么仇什么怨,两伙人动了这么大的肝火?

    殡葬礼仪抢生意引发互殴

    经民警调查,原来,两伙人分属于不同的殡葬礼仪公司,当天分别由从某和崔某“带队”。当天,病危患者被送到急诊室后,两伙人因为抢生意打了起来。崔某认为,生意应该是他的,而从某则认为是他们先来的,所以生意得归自己。双方没有谈拢,因此发生了互殴。

    “他们的眼睛里,只剩下钱了吗?患者还在抢救着呢,怎么就不能盼着人家好一点呢?”“做生意,也得讲道德啊,不能想赚钱红了眼啊!”对此,几位现场目击者颇为气愤。桂林街派出所副所长王通华说,民警通过辨认监控视频,确认共有7个人参与打架。当天,民警将涉案人员全部传唤到了派出所。因殴打他人,他们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一瞅患者便知生意来了八九不离十

    “从急救车上抬下来的伤者或者是危重病人,在旁边瞅一会儿,基本就能判断出是否有活干。”从业十余年,某殡葬公司从业人员李旭(化名)自称练就了“火眼金睛”。

    李旭说,因为这行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会跑到急诊室外等活。时间久了,他会凭着经验揽生意,而且“八九不离十”。李旭说,揽客的渠道有很多种,有时他会偷偷地旁听患者家属之间或家属与医生之间的谈话,从中找到有用的信息;他甚至能从医生和患者家属的表情中,寻到一些蛛丝马迹。

    此外,也有殡葬人员会从新闻媒体报道中了解到潜在的有用信息。“总之,能用上的渠道都会用,而且得到消息后行动一定要快。”

    李旭说,干他们这行,揽生意时得讲究策略,挺考验眼光和说话的分寸。“患者还没啥事呢,干殡葬的就上去揽活,不是找骂么?甚至都有动手的。”李旭说,对于刚入行的人员来讲,把握分寸有点难度,但时间长了就好了。碰上“抢活”的,李旭一般不会也不敢去斥责对方,“怕影响到医院的秩序,那样就可能就把阵地给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