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巴加入联合国了吗 被美国孤立了几十年

    古巴是和中国一样的社会主义国家,也是目前美洲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加入联合国了吗,一直被美国“欺负”的古巴是联合国成员吗?美国对于古巴进行的几十年的经济封锁,使得古巴变得民不聊生。众所周知美国一直处于世界霸主的地位,为何要跟古巴这样的小国家过不去?

    联合国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古巴加入联合国了吗,答案是显而易见,古巴有自己国家的主权。古巴于1945年10月24号加入联合国。

    古巴一直主张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及民族自决权的原则,谴责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歧视政策,却不想自己的国家就被这些不正义的行为干扰得民不聊生。最突出的就是美国对其实施的一系列外交政策。

    古巴加入联合国了吗
    古巴加入联合国了吗

    自1959年卡斯特罗执政以来,美国就一直延续着孤立、封锁、禁运古巴的政策。这对古巴的政治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同时也是不符合美国的利益。而且因为美国对古巴实施的一系列孤立政策,遭到了许多国家的谴责和反对。

    自奥巴马上台后,他决定恢复美国与古巴的正常关系。2015年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已与古巴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

    这一变化为两国人民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也开启了美洲国家之间的新篇章。

    在经济全球化的推动下,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合作与交往。但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策也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究竟要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