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巴为什么被美国制裁?经济现状怎么样

    古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一个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将对古巴的贸易限制延长一年。至此,美国对古巴的制裁长达数十年。不少人好奇,古巴为什么被美国制裁?制裁之下,该国经济现状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巴为什么被美国制裁
    美国制裁古巴

    据了解,美国是根据本国《对敌贸易法》对古巴实施制裁。该法案规定,可以限制与“敌视美国”的国家进行贸易。梳理发现,古巴和美国关系曾经不错。但是,两国于1961年断交。此后,美国宣布制裁古巴。而古巴则每年向联合国大会提交议案,要求解除制裁。

    由于美国长期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经济大受影响,民众维持生活有诸多困难。不过,古巴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走向破产。这让美国方面很是不甘心,至今不愿意解除制裁,称此举“符合美国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