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从银行取到假欧元 银行:无外币识别机

    近日,一男子拿着欧元在德国正规商店进行消费时,手中的欧元被全部认为是假币,而这些钱都是他从银行里取的。从银行取到假欧元,真是大写的尴尬。然而银行却称:银行里没有外币识别机。

    男子从银行取到假欧元
    男子从银行取到假欧元

    据了解,张先生应邀去德国参加中国企业家论坛,为了方便行程便在出国前从银行取出外汇。张先生总共取了500欧元,面值均为50欧元。然而他在国外消费时却被认为是假币。

    据张先生表示,他在国外期间总共消费了两次,一次是因为付小费,于是他在酒店用50欧元换了零钱。另一个是在回国前一天,出去逛街购物在街头小店用掉一点零钱,而当去正规商店消费时,手中的欧元全部被认定为假币。从银行取到假欧元这让张先生很郁闷,难道银行不能识别外币吗?

    张先生回国后就到了此前取款的银行,然而银行起初并不承认这些假币是出自本行,并且表示本行没有识别外币的机器。并询问张先生是否愿意将剩余的假欧元上缴。该银行负责人还表示,银行里的柜员都能够按照操作规定办理客户的外币存取业务。银行不承认这让张先生更是气愤,取到的假币都不能用,随后张先生报了警,警察已经立案侦查。

    对于张先生从银行取到假欧元,有网友表示,银行出的每一张钱都有相对应的票号,可以要求银行查出出钞机的当天出钞记录。专家提醒市民,在办理外汇取款业务时应该注意核对相关信息,以防万一出现问题后能够提供有效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