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 揭秘丁克家族流行趋势

    在中国人传统观念中,人生必经之路就是结婚生子,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俗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可见人们对繁衍生子这件事的重视。但随着社会越来越开放,人们的观念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丁克家族开始出现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数量也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增长,那么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呢?

    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
    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

    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丁克家族就是指夫妻双方结婚后不要孩子的家庭,一般与双方收入有关,夫妻都有高收入是丁克家族不要孩子的主要原因。据调查,2014年中国结婚五年以上不要孩子的家庭,深圳占11.8%,北京占10%,而上海则占了12.4%。零点调查公司近年来一项社会调查显示,中国大中型城市目前大概有60万人不愿意婚后育子,自愿成为丁克家族,而且其中大多数认为丁克家族数量将会不断增加。2016丁克家族有多少?虽没有确切数据,但可见其数量恐怕只增不减。

    生儿育女在传统社会中一度成为衡量女性价值的重要标准,特别是对农村妇女来说,没有孩子就意味着可能会失去家庭,但现代社会中生活在大城市的都市女性拒绝成为母亲的人越来越多。可见随着社会的进步,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不断遭受冲击并进行变迁。一项针对中国高学历阶层的调查显示,虽然他们对生育持肯定态度,但因“影响二人世界”“影响工作”“有限的经济能力”等原因让他们对生孩子望而却步。可见中国丁克现象的逐渐盛行与社会的变迁有着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