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夕和黄耀明的故事 两人真正关系揭晓

    在华语乐坛,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是喜欢听中文歌曲的,就一定听过林夕填词的歌曲。作为香港乐坛最高终身荣誉大奖——“金针奖”2008年的获得者,林夕在音乐方面的统治力勿容置疑。抛开在填词方面的完美表现,林夕和黄耀明的同性感情故事却也让知情者唏嘘不已。

    香港男歌手黄耀明曾在演唱会上当众宣布:“我不是同志,但我是一个同性恋者,我是一个Gay佬。”黄耀明不但大方承认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更是当众表示:“我希望其他的同性恋者、Gay佬,他们都不需要像《禁色》歌词说的,‘愿某日子,不须苦痛忍耐,将禁色尽染在梦魂内’”。

    黄耀明在演唱会之后,面对媒体的追问,他并没有觉得难为情,认为只是将自己真实的一面暴露在了歌迷面前而已。然而这此之前,林夕和黄耀明曾经相恋的传说其实已经在江湖上流传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据说林夕更是曾经直言黄耀明就是其抑郁症的起源,甚至林夕的专辑《林夕字传》里的第一首歌,也是留给了黄耀明。

    这首《春光乍泄》曾经被林夕用来参加“叱咤颁奖礼”的十年自选代表作评选,对于一个经典歌曲如此多的词人,却选了这样一首肯定不会得奖的歌曲,在当时也是让人们很是费解。直到多年以后,林夕一语道出了其中的缘由“这是明哥久休复出之作,有纪念价值嘛!”由此可见林夕对黄耀明用情至深,而这也是粉丝们对林夕和黄耀明的故事感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