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朱令案孙维背景 身份证说改就改引人深思

    清华朱令案的爆出引起了社会热议,毕竟作为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且还是在清华这样的高等学府里面,居然发生了明显的人为投毒事件,这件事当时嫌疑人直指朱令同宿舍的孙维,而朱令案孙维背景也是让人大吃一惊。

    首先来了解一下朱令案,朱令案是指朱令在校期间离奇出现铊中毒的症状,铊中毒使她的身体健康遭到极大的伤害,最后还是得助于互联网才受到确诊和救治的事件,这也是中国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国际远程医疗的尝试,当时更是引发了社会关注。

    事后警方介入调查,由于朱令没有铊的接触史,警方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的投毒事件,但是此案经过调查之后,却扑朔迷离,无法准确的确定真正的凶手,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尚无明确结果。

    但是由于警方对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一些异常行为,让曾经最受怀疑的嫌疑人孙维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毕竟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为何会让警察在调查的时候有一些并不合常理的行为呢?由此,大家对朱令案孙维背景也是各种猜测。

    在朱令案爆出后,孙维成为了首要的怀疑对象,毕竟当初她是唯一能接触到中毒源头铊的人,而且和受害人朱令一个寝室,更是有充分的作案动机,却始终没有证据证实。

    孙维本人也多次发表声明为自己辩解,但是随着社会舆论的加剧,孙维之后更是改名孙释颜还改了出生日期,用中学时期拍摄的身份照片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件,这事儿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却引人深思,身份证件说改就改了,这背后的朱令案孙维背景引人深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