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弹劾案通过 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或被弹劾

    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被调查的消息一直是很多媒体关注的问题,昨天又传出了朴槿惠弹劾案通过的消息。朴槿惠弹劾案通过表示朴槿惠继续当任韩国总统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不过最终结果如何,还需要看宪法法院的最终判决,这个过程将持续六个月左右。

    朴槿惠弹劾案通过
    朴槿惠弹劾案通过

    在2004年的时候,韩国曾经出现过一次在任总统被弹劾的事件,当时在任的总统是卢武铉,被弹劾后跳崖自杀,因此很多人也非常关心朴槿惠被弹劾后的情况。此前,朴槿惠弹劾案进入宪法法院的审判程序之后,很多人还觉得估计会有翻案的可能。但从朴槿惠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小,在野党对她的弹劾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第一,纵容她的“闺蜜”崔顺实干预国家大事。崔顺实是朴槿惠的私人好友,并没有任何政府公职,却接受“青瓦台报告”,朴槿惠的演讲稿都要经过崔顺实的修改,这样的做法已经违反了宪法。第二,在“岁月号”沉船事件中。

    没有做到总统应尽的义务,对民众的生命没有做到有效保护。据有关媒体报道,沉船事件发生时,朴槿惠在救援的黄金时间内盘头发,最终导致二百多人遇难。第三,朴槿惠有受贿的嫌疑,她的“闺蜜”崔顺实利用自己和朴槿惠的关系。

    成立基金会,促使多家大企业捐款。从这些事件曝光后,朴槿惠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民心,朴槿惠弹劾案通过后,大部分民众支持她下台,她的“闺蜜”也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看来在朴槿惠弹劾案通过后,韩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政治生涯或许就此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