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玻璃栈道挤爆 现场触目惊心

    近两年,大家都喜欢去体验一下“刺激”的,对传统旅游也有所厌倦,所以,一些风景区针对大家的心理需求,开辟了许多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也的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蹦极啊、跳伞啊、玻璃栈道啊......层出不穷,但是背后的安全隐患也着实令人担忧,最近就爆出浙江玻璃栈道挤爆的消息。

    浙江玻璃栈道挤爆
    浙江玻璃栈道挤爆

    浙江玻璃栈道挤爆,出事的是浙江最长的玻璃栈道:飞龙栈道。其主体部分在十一黄金周开始正式对外开放,热度空前,很多人远道而来,就是为了体验一把惊险刺激的空中行走。据悉,飞龙栈道在长假首日接待旅客1.5万人,约是平日游览量的20倍之多,同时在栈道上进行体验的旅客更是突破了六千多人,由于玻璃栈道是有安全承载限度的,但是当日,景区工作人员并没有对栈道进行流量控制,引发了浙江玻璃栈道挤爆的悲剧。

    “飞龙栈道”位于绍兴新昌穿岩十九峰景区,主要有三部分组成:古木栈道、空中玻璃栈道和飞龙天桥,是一条长三千二百米,宽一点六米的高空栈道,距离地面二百多米,从栈道上透明的玻璃可以直视地面,让人有悬空行走的错觉,非常刺激。

    针对这次事故,景区对景点的营业时间、流量控制等工作都做了相关调整,栈道开放时间从8点提前至7点,重要节假日开启流量控制,并且规定每日接待量不得超过六千人。同时针对在运营期间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发出呼吁,其中就有呼吁广大游客在文明游览,不乱扔垃圾,对于悬崖峭壁和深谷中的垃圾,景区每天有专人清理,无形中增加了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