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盗用网贷自己要还吗 这些知识能帮到你

    【导语】众所周知,现在是网络时代的世界,不用出门在网上也能贷到钱,甚至很多贷款平台只要有身份证都可以贷款,那么,如果被盗用网贷自己要还吗?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网贷盗用
    网贷盗用

    被盗用网贷自己要还吗

    如果用户被人盗用身份证办理了网贷。只要用户可以拿出合理的证据,证明不是自己本人申请的贷款,就可以不还

    一般用户发现自己被别人盗用身份证办理了网贷以后,要立即报警,查看放款的网贷公司是否尽到合理有效的审查义务,如果是网贷公司的问题,用户本人就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征信受到影响,还可以请金融机构进行澄清,如果金融机构拒绝,可以向法院进行诉讼。在确认借款无效后,还可以主张名誉权侵权,如果造成经济损失的还能索要经济赔偿。

    怎么查询自己是否有网贷

    1、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中国人民银行网点 ,找到征信查询窗口进行查询,查询时提供身份证及填写申请表即可。

    2、城市的公共场所或银行都设有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终端,用户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去查询。

    3、查询者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找到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一栏即可查看。

    4、有些网上贷款是不上征信的,如果想知道贷款情况可登录官方网站、下载APP或联系客服进行查看。

    温馨提示:现在信息发展快,别人利用自己的个人信息盗用网贷是常见的事,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且要寻找证明自己的证据。

    相关阅读:一定可以借到钱的网贷为什么现在的网贷都不通过网贷综合评分不足技巧有逾期的还能用什么网贷网贷逾期三年后无法起诉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