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台高速通车 市民出行将会更方便

    据消息称,12月9日8时京台高速通车,这是属于京台高速的北京段,位于北京南部,高速路线全长26.6公里,拥有目前北京高速路的高配——双向八车道,最高时速为120公里。路线从南五环旧宫新桥为起点,并与德贤路相接,到礼贤镇田家营村为终点,并且与京台高速河北段无缝相接,河北段已先期进行通车。

    京台高速通车
    京台高速通车

    如果车速按每小时100公里算,不堵车20多分钟就可以从北京到达河北,这对于经常来往于北京和河北的人来说确实方便了很多。市民张先生就是这样一种情况,他几乎每天都要来往于北京和河北,他说原来去河北一般走的是京沪高速,双向四车道,经常有堵车的情况,路上少说也得用一个多小时,而京台高速通车后只要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京台高速通车后,北京最大的主收费站青云店收费站也将启用。这样京津冀三地之间的“断头路”原本有三条,现在就减少为两条。

    据有负责人称,以前从北京去天津有京沪、京津两条绿色通道,而京台高速则是第三条,它将北京和河北的距离拉近了。北京市民不管是去山东还是江苏等南方城市都不用再绕路。所以说这条路不仅是北京到河北最快的高速,也成为了北方人去南方的一条绿色通道了,还可以有效的替京沪、京开高速进行分流,京台高速通车后对环渤海区域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