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性别薪酬差异报告 男女差异令人堪忧

    8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的日内瓦,论坛发布了2016年度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对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地位,分别从健康、教育、经济和政治四个领域来进行分析和比较。但是这份性别薪酬差异报告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男女应该趋向更加平等,但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单从薪酬、就业率的方面来说,男女性别差距其实是不断地在迅速加大的。

    性别薪酬差异报告
    性别薪酬差异报告

    其实级在去年的时候,世界经济论坛就已经预感到这个结果了,论坛预测说,要在经济领域实现男女平等,还需要118年的时间才行。在今年的性别薪酬差异报告之中,改组织预测到2186年才有实现该目标的可能。报告中提到,在努力实现男女工资平等和就业平等的进程中,出现了“明显的减速”。

    就报告中提到的,性别薪酬的差距“扩大至2008年以来的最大值”。根据报告中的计算,在过去的2015年中,比起全职男性来说,全职女性的平均的薪酬只占了全职男性的一半左右,最关键的是,这其间,全球女性比男性工作时间是要更长的。

    再关注到就业率上,女性平均的就业率只是约为男性的三分之二。所以对于上面所说的性别薪酬差异报告相信大家心目中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确实差异有些大,不得不说女性在其中的付出要更多,值得大家正式去面对这个问题,从而得到应有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