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出口数据分析 中国经济有回暖趋势

    据有关媒体称,中国海关近日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来看,10月份进出口双双好转,出口同比继续下降且不及预期,总值同比下降3.2%,降幅同上个月相比有所收窄,而进口保持增长,总值同比增长3.2%,增幅也有所扩大,10月贸易顺差为3252.5亿元人民币。

    9月贸易顺差为2783.5亿元人民币。从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来看,如果以美元计,10月份贸易顺差为490.56亿美元,而九月份贸易顺差为419.9亿美元。中国进出口数据显示10月出口数据跌幅超过预期,主要原因是受到外需仍然较弱的影响。

    而进口数据出现增长,一方面反应了我国内需改善,经济形势有好转的趋势,另一方面跟进口的价格也有关系,进口大宗商品近期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也就导致了进口数据的增加。人民币贬值对出口的提振并没有起到明显作用。

    预计今年的11月和12月份,进口仍然会保持稳定增长,而出口不会有明显好转。从目前的进出口数据来看,人民币受到进出口数据的影响已经很小了,预计进出口的负增长一直会持续到2016年年底,虽然进口已经有略微改善。

    但是对外贸易仍然处于比较疲弱的状态。对于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也有财经人士表示,进口强于出口,也说明了中国的需要要强于其他国家,美国的经济也有略微起色,但整个欧洲经济仍然比较疲弱,通过中国进出口数据也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回暖的势头,而且越来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