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 揭秘死后的秘密

    有一部分人,可能是他们有着特殊的工作,也有可能是有特殊的经历,都让他们曾经历过这样的怪异事件:当人在火葬的时候会发出叫声,有的尸体甚至是直接坐了起来。这些都让人听了不禁毛骨悚然,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呢?

    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
    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

    有网友辟谣说死人火葬时发出的声音并不是人的叫声,这只是尸体的肺部经过一段时间,肺部就会变得腐烂并且会产生一定的气体,之后在火葬尸体时会因为产生气压从尸体的喉咙里冲泄出来,从而才造成了死人在火葬时有叫声的假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死人的尸体在火葬时,身上的肌纤维、脂肪、骨骼关节因灼烧而产生的高温灼烧死人尸体而发出的声音。

    也就是说死人在火葬的时候,体内是存爱着一定的空气含量的,尤其是在肺中,在火烧灼烧加热的时候,因为热胀冷缩原理,体内腹腔的空气会迅速膨胀,从体内经过口腔排出到体外,这个过程中气流的变化会带动声带,所以就会发出好像喊叫的声音,这就是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

    更形象一些,为什么死人火葬时会叫这个问题的原理和吹笛子是同样的原理。只不过不是通过声带振动,从而发出的类似“叫喊”声的声音,其实就是从气管喷出的声音。还有人甚至说死人在火葬时还会“坐起来”,其实不是尸体“会动”,而是肌肉缩水时牵动了骨骼,所以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当然,死人火葬发出的声音也是烧东西时正常现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