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葛优索赔40万 葛优瘫做广告出问题了

    相信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知道网上非常火的一个名词葛优瘫吧,其实就是咱们的葛大爷在我爱我家电视剧中的一组剧照,在网上可是火的不得了,很多人都模仿葛优瘫,各种各样的让人捧腹大笑。这本来就是一种网络文化,不过有人却用来为自己产品做广告,日前海淀法院微博公布了葛优索赔40万,对艺龙旅行网进行了起诉。

    葛优索赔40万
    葛优索赔40万

    咱们的葛大爷可是娱乐圈中响当当的人物,这组葛优瘫其实是网络达人将几十年前葛大爷出演的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的各种沙发坐姿还有表情做成了组图,各种形象在网上迅速火了起来,于是就被广大网友称之为葛优瘫、京城瘫等等一系列的表情包形象,非常可爱,很多民众甚至是娱乐圈内的明星都纷纷效仿,非常滑稽可爱。

    此次葛优状告艺龙旅行网是因为艺龙旅行网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葛优的这组葛优瘫图片,未经葛优本人同意就将葛大爷的十八张肖像做成了图片,并且还添加了台词字幕,成为了一组广告宣传图片,介绍相关的酒店预订业务。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娱乐性质,而是没有经过本人同意擅自加工本人肖像,并且用于商业宣传当众,让很多人误以为葛大爷是为艺龙旅行网代言,或是合作关系,使本人被很多人误解,所以北京艺龙旅行网侵犯了葛大爷的肖像权,对此葛优索赔40万。

    目前葛优索赔40万已经被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了,而艺龙旅行网侵犯了葛优的肖像权最终要赔偿多少,相信不久就会有结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