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消费一元滞纳金也是十元起步

    很多人喜欢使用信用卡,一般的都会及时还款,以免产生滞纳金,导致个人有不良信用记录。但有些人却没有及时还款,这样就会导致出现滞纳金,那么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的问题,也成了使用信用卡一族比较关心的问题。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一般按时还款的话,是不会产生滞纳金的,到了还款日期,银行都会给持卡人发短信进行提醒,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才会导致信用卡罚息收取滞纳金。那么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信用卡滞纳金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百分之五。

    除了出现滞纳金,还会有因为逾期产生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这个在任何银行只要生产了就不能消除,会影响个人以后的贷款使用。如果信用卡还款逾期不超过三次,还是可以申请信用卡的,但是使用的额度比较小,如果是贷款的话,利率也比较高。

    如果信用卡还款逾期六次以上或是有一次不还款,那就会被银行列入信用黑名单,这样以后在任何一个银行都不可以办理信用卡和贷款业务了。通常情况下,对于有逾期行为的信用卡持卡人,银行都会给与一到两个月的宽限期。

    银行会通过打电话或是发短信的方式进行提醒持卡人还款,如果超过两个月依然没有还款,就会正式计入逾期,开始收取滞纳金。很多信用卡用户都经历过交滞纳金的情况,大部分银行给信用卡设定的滞纳金都是十元起步,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也会根据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