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透支不可盲目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信用卡越来越普及。但是相信对于不少人来说,总是存在“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等疑问,所以他们依然不敢申请信用卡。出于对信用卡申请和使用注意事项的诸多不了解,很多人担心信用卡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有人会想,信用卡是提前消费,如果万一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呢?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种忧虑。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又称借记卡,它是一种简单的信贷服务,由商业银行或者信用卡公司向个人和单位发行。信用卡是由发卡银行或者信用卡公司,依照申请者的信用度以及个人财力,发给持卡人用于进行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它要求持卡人必须在每个月的账单日如期进行还款。

    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银行会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稳定工作收入证明,或其它相关财力证明进行审核,并由此确定透支额度。在不出现特殊情况的条件下,银行相信持卡人的还款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万一出现特殊情况,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呢?

    首先,所有信用卡都有最低还款额,特殊情况下先还最低还款额,这种做法需支付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但不会影响信用度。其二,可以采用信用卡账单分期方法,在账单日前几天与银行方申请账单分期,或者办理意外延期支付。

    另外,如果不想支付手续费或者利息,就需要自己想其它办法凑钱还款了。避免出现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理财意识,另外,信用卡的使用忌盲目透支,需要持卡人根据自身还款条件适当透支。遇到特殊情况需诚恳地向银行客服说明情况,并寻求适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