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产pta的上市公司 关于pta你知道多少?

    Pta,英文名Pureterephthalicacid(PTA),结构及分子式C6H4(COOH)2,是用途极广的有机原料之一。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Pta更是无处不在,电子产业、建筑行业、化学纤维类、轻工产业……都有涉及。生产出的聚酯纤维更可以制作如防弹服、安全带、渔网……等多类化纤产品。换一种说法,Pta就是石油提炼形成的化纤原料。那么。生产pta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生产pta的上市公司。

    生产pta的上市公司
    生产pta的上市公司

    不得不提的是华联控股,它是国内生产pta的上市公司的鼻祖之一,是首批进入PTA会员的企业,可以说是PTA届的领军之师。接着就是粤富华,它的特点在于同英国实力公司BP联盟合作,仅仅几年的时间就成长成为了年产量达到90万吨的巨头生产基地。

    另外,中国石化作为我国石油巨头,也在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在PTA的生产和销售中占着主导地位,是主要的供货商和生产商。S仪化就是中石化的子公司,为中石化在炼油项目建立、乙烯项目的信贷方面做了重要的支撑。还有荣盛石化,也在PTA的生产和销售上占有着不小的市场份额。

    PTA是举足轻重的石油化工产品,作为聚酯业的源头,一直都风生水起。在选股票时,也属于A股板块。生产pta的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表现的也十分有力,在选择这个板块的股票时,各个公司有着各自的优势,整体涨势都十分的良好,大家可以通过他们的业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再做进一步的判断,选择出更适合投资的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