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的变化 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

    根据国家经济发展的具体形势和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央行会对国内未来的经济做出预判,然后根据预判进行利率的不断调整。在以央行为风向标的中国业内银行中,国有的股份制银行对于央行的决定反应基本一致,银行间的利率差距不会很大,但是对于外资银行来说则各有不同。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016年各大银行存款利率的变化,看看银行存款利率哪家高。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纵观各大银行活期利率当然毫无悬念的低于定存利率。以人民银行为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国有四大行都将活期利率保持在0.3%。邮政储蓄银行在这方面反应的更加有优势,大约是0.35%。再看看股份制银行,其中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广发银行,也都和国有银行保持步调一直,稳定在0.3%。

    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徽商银行、北京银行的利率就比较高一点,为0.35%。当然,强中自有强中手,还有更高利率的商业银行,比如说泉州银行以0.42%高居榜首;厦门银行以0.385%紧随其后。

    现在,银行间的竞争也十分的激烈。各大银行存款利率的微小差异也看出了,它们在基本保持一直的基础上,有各有各的小心机。活期存款利率是这样,定存的利率规律也没有什么变化,及时的关注各大银行存款利率,让自己的存款放在最值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