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脑工程师劳累过度猝死球场 年仅24岁

    昨天晚上6点左右,电脑工程师小刘在北京化工大学运动场踢球时突然倒地,心跳呼吸停止。虽然抢救期间,小刘的心跳曾一度恢复,但终因抢救无效在夜里10点多死亡。

    事发 18:00球员球场上停止心跳

    一起踢球的同事说,当天傍晚他们租用北京化工大学场地进行足球比赛。

    电脑工程师猝死球场
    电脑工程师猝死球场

    当踢到下半场不久时,忽然发现小刘大口喘气,“我当时劝他休息,换其他人上场,但他说没事”。过了不久,大家突然发现小刘倒在了地上,四肢抽搐,心跳和呼吸很快停止。

    发展 18:20电击后一度恢复心跳

    眼见情况不妙,队友们赶紧拨打120。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抢救,医生现场用电击的方法,曾使小刘恢复心跳,但不一会儿心跳再次停止。随后,小刘被救护车送到中日友好医院急救室。

    在急救室旁的走廊内,小刘的父母呼喊着儿子的名字痛哭不止,“儿子,你一定要回来。我的孩子身体很好,没有病。医生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儿子”。小刘母亲说,儿子下午3点踢球之前还给她打过电话,说要晚一点回家。赶到的亲戚们担心小刘父母的身体,在抢救期间把二老送回家休息。

    结果 22:00抢救无效球员死亡

    经过近4个小时的抢救,当晚10点左右,医生宣布小刘的抢救失败。

    一起踢球的同事说,小刘是电脑维修工程师,今年刚刚24岁,是家中独子,有房有车,至今单身。他们经常在一起踢球,小刘也曾在剧烈运动后出现过喘不过气的情况,出事前一天单位还组织体检,小刘没查出什么问题,没想到这次会这么严重。“他还这么年轻,怎么说走就走了呢!”几名同事和队友忍不住抱头痛哭。

    急诊室的王医生介绍说,小刘的死因可能是心源性猝死。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需要做尸检才能判定原因。即使心脏正常,过度疲劳和严重脱水,超过心脏的负荷极限,也可能导致猝死。王医生还介绍说,病人由发病到猝死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病人开始大口喘气时就及时休息,病情也许不会这么严重。

    王医生同时提醒市民,运动要循序渐进,特别是在夏天,进行剧烈的运动时要注意及时休息,不间断地补充水和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