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碧咸是谁的另一个叫法 揭秘贝克汉姆职业生涯

    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碧咸是谁吧!碧咸是谁?碧咸是贝克汉姆的叫法,这是贝克汉姆名字的粤语译名。1975年5月2日出生的大卫·贝克汉姆(DavidBeckham)出生于伦敦雷顿斯通,是一名英国的足球运动员。青少年时期是一名曼联球员,并且在支队伍成名。

    贝克汉姆图片
    贝克汉姆图片

    贝克汉姆分别在1999年和2001年两次获世界足球先生银球奖,并且分别在1999年和2001年时,分别当选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被评为英国最佳运动员,2010年贝克汉姆获得BBC终身成就奖。贝克汉姆一共效力过6家俱乐部,分别是曼联、普雷斯顿、皇马、洛杉矶银河、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

    一共拿到过一次欧冠、一次丰田杯冠军、六次英超冠军奖杯,两次足总杯、四次慈善盾杯、一次西甲冠军、一次西班牙超级杯、两次美国职业大联盟总决赛冠军、一次法甲冠军。小贝通过英足总官网发布公告,在2013年5月16日晚上,宣布了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出职业足坛的消息。

    历数贝克汉姆的足球生涯,从1996-2009年一共代表英格兰队出场115次,打进17粒进球,并且其中58次担任的是三狮军团的队长的重要位置。碧咸是谁?碧咸这个词如今已经不再陌生了,随着港粤等媒体与国内媒体越来越多的接触。

    而事实上更接近贝克汉姆的英文读音的是被叫做”碧咸”的粤语读音,而贝克汉姆的普通话读音甚至比不上粤语读音。把贝克汉姆称之为“碧咸”,虽然译法有些诙谐的成分,但是却让原本比较普通的名字有了更多属于这个时代的气息。现在知道碧咸是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