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遭中国全面施压 萨德问题影响突出

    韩国跟自从爆出决定部署萨德之后,跟中国的关系就日益紧张。近日中国对于韩国施加压力越来越来厉害,几乎是政治、经济、文化全面出动,韩遭中国全面施压,据悉此后中国有可能还会退出一系列更加强硬的对韩政策,韩国就准备接招吧。

    韩遭中国全面施压
    韩遭中国全面施压

    首先说说广大网友比较关心的文娱圈吧,近日有媒体报道,韩国很多演员原定在大陆举行的一些活动或要进行的一些演出都因此事将无限延期,韩国明星在中国的演出或是一些电视剧被取消或是叫停的情况近日不断发生,对于这一问题中国政府并没有做出明确的指示,不过很多中方的导演或制片公司都表示现在中韩关系大环境下就是这样,对于这样的现象,在大陆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热烈支持。

    此前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的时候,中国方面外交部就只是派出了副局级官员出席,按照惯例这样的宴会中方一般是会派出部级或是副部级官员,此前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中方就是派出了外交部副部长出席,这一行为是否表示中国已经全面对韩施压。

    另外在旅游方面,自从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以来,中国赴韩国旅游团游客数量减少了20%左右,对此韩国方面表示希望约见中方代表,中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韩遭中国全面施压,萨德问题影响中韩关系已经全面凸显出来,更有韩国相关人士表示,这只是初步的施压,如果韩国到了实施部署阶段,估计中国会拿出更加强烈的政策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