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连杰壹基金骗局 李连杰壹基金内幕真相调查

    关于李连杰壹基金的话题网友们仍在议论纷纷,早在几年前网上爆出李亚鹏的嫣然基金被网友质疑侵吞善款,而该事情还没有得到完美解决,不料没过多久网上又爆出李连杰壹基金骗局,据悉李连杰的壹基金也遭到网友质疑侵吞了雅安地震捐款的三个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这些慈善基金都这么不靠谱吗?

    当时爆出质疑李连杰壹基金骗局的是四月网,据悉该网站已经实名认证过。四月网在微博质疑,李连杰的壹基金中所收到的捐款都到哪里去了。据悉从雅安发生地震之后各基金会开始募捐,总共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有16亿,而支出的款物有6亿,所占总募捐的38%。其中壹基金就收到了来自社会捐款近4亿,到现在只是拨出了4千万,那么剩下的将近3个亿到哪里去了。

    李连杰壹基金骗局
    李连杰壹基金骗局

    对于网友质疑的这3个亿的去向,后来壹基金的秘书长杨鹏做出了回应,表示灾后重建项目是有时间跨度的,花钱不是求快。之后李连杰也公开回应此事,表示自己既没有财务章也没有签字权,钱在银行里面,自己怎么可能拿到,谁能教教我。那么李连杰壹基金骗局是真的还是假的?

    为此基金会中心网的副总裁陶泽解读了网友的这些疑问。陶泽表示地震救援其实是分阶段的,首先就是前期救援,之后才是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对于善款的支出,也是要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支出,并不是一味的全部支出,从目前来看,其实壹基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据悉近两年将拿出两个亿用于完善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