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铝厂向黄河排污 只因是利税大户政府就可以无视

    铝厂向黄河排污被曝光出来,确实工厂向外排污的事情时有发生,很多工厂无视对环境的污染,把污水随便排进河流等地方,导致环境被严重污染,最近网络上又出现了两段视频,引起了公众的关注。从发布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在河边有个排污管道,正向河水里肆无忌惮的排放着大量工业废水,周围的土地都因为污水的污染而变成红褐色,水中还不断的向上泛着白沫。

    铝厂向黄河排污这事件是发生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被污水污染的河流叫岚漪河,属于黄河的一级支流,这里距离黄河不足10公里。据当地的村民讲,这个污水有非常强的腐蚀性,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刺激味道,污来的,围墙里面是一个名为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的工厂,这些污水就是这个工厂排放出来的。

    村名介绍说,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是该县的利税大户,这个工厂大量使用烧碱,主要是为了提炼一氧化铝,所以排出来的污水有很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同时还含有少量放射性元素。这铝厂向黄河排污不仅导致周围的土地污染,庄稼无法成活,还会渗透到地下,污染地下水,周围村庄的村民连最起码的生活用水都非常困难。

    铝厂向黄河排污
    铝厂向黄河排污

    当地政府对这个工厂排放污水的事情也是踢皮球一样,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铝厂向黄河排污,不仅污染的是河水,当地村民的生活用水都会收到污染,这样的事情,政府不能这样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