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赚骗子51万 骗子都是这种智商就好了

    现在电信诈骗是越来越猖狂,有很多人都遭到了经济损失,而最近的一则老人赚骗子51万的消息,却是让很多网友大呼痛快。胡大伯家住杭州下沙,是杭州一所大学的退休老师,11月28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胡大伯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首先是报出了胡大伯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胡大伯确认这正是自己本人的,然后对方称胡大伯涉嫌一起北京的洗钱案,起码要跟毒贩关36天。

    老人赚骗子51万
    老人赚骗子51万

    因为他们在嫌疑犯身上找到了用胡大伯的身份证登记的银行卡,所以需要胡大伯证明自己的清白,不然就要被依法拘留。胡大伯也就相信了对方的话,按照骗子的要求,先把家里电话上的防火墙卸载,插上网银的U盾,对方称是公安办案,所以还不能看电脑上的操作,要把电脑屏幕关掉。

    到了这一步,很多人觉得胡大伯卡里的钱肯定被骗子转走了,但事情却出现了神逆转。骗子先往胡大伯的卡里汇了80万,让胡大伯按下U盾上的确认键,然后要按他的要求持续按确认键,胡大伯也都照着做了,随后胡大伯的手机收到了六条银行短信,卡里每次都是转出去五万左右,但都是转给不同的人。

    胡大伯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马上就质问对方,为什么证明自己清白的公款要打到个人账户,对方并没给出合理的解释,而胡大伯马上关了电脑,拔了网线,骗子转进来的51万就留在了胡大伯的卡里。老人赚骗子51万,随后就到公安局报了案,并把这51万上交给了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