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压力大患异食癖 女孩吃头发导致胃被撑大四倍

    现代社会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有些因为压力大而导致精神抑郁,而有些人却因为压力大患异食癖。小颖是一名正在上初二的中学生,但是她最近感到肚子经常发胀,也没有胃口吃饭,妈妈为了是消化不良,就给她买了增强胃动力的药,但也没有什么效果,最后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检查。

    在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做了胃镜检查后,医生被惊呆了,小颖的胃里有个黑乎乎的椭圆状物体,仔细一查看,原来都是人的头发,就因为这些头发,小颖的胃被撑到普通人的四倍大,而且由于头发的数量比较多,也无法在胃镜下直接取出来,不得不经过手术取出。最后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小颖吃头发的时间已经持续了两年。

    医生说他之前也接诊过因为压力大患异食癖的患者,小颖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才会出现吃头发的现像,这样小颖的父母才回忆起来,自从上了初中以后,小颖的功课越来越多,而且还给她在外面报了几个培训班,但是小颖的成绩却一路下滑,小颖也慢慢变得不爱说话,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压力大患异食癖
    压力大患异食癖

    对于小颖的这种情况,医生说12岁到18岁是孩子的发育时期,由于身体内激素的影响,孩子的内心会变得非常敏感,这个时候也是出现精神问题的高峰期,有些人会出现啃指甲,或是拔头发的异常行为。小颖因压力大患异食癖,父母应该多多陪伴她,适当减少她的压力才可以缓解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