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亨涉骗贷312亿 银行高管家门口被连砍三刀

    李耀清是柳州银行董事长,他上任后对柳州银行的贷款把控严格,因此也得罪了不少想从银行贷款的人,在自家小区门口口被砍成重伤,而大亨涉骗贷312亿也渐渐浮出水面。据受害人李耀清的司机陈师傅说,他平时为人不错,遭遇如此横祸肯定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

    大亨涉骗贷312亿
    大亨涉骗贷312亿

    当天他们是正常下班时间回家,就在小区门口,被一伙人持刀砍伤,李耀清出血3500毫升,几近丧命。柳州警方迅速展开侦破,李耀清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案发前,柳州银行曾对中美天元集团贷款问题进行核查,该公司以资产抵押的方式向柳州银行贷款约84亿元,而该集团用于抵押贷款的抵押物真实性存在问题,李耀清便派人进行核查。这为破解大亨涉骗贷312亿案件点明了方向。

    该集团还向柳州银行提出增加授信,但未获得银行方面的同意,因此该集团的实际控股人不是很满意,曾约他见面,也曾对李耀清行贿,但被拒绝。警方顺着这个线索进行了侦破,经警方查实,涉及“李耀清遇袭案”的共有12外嫌疑人,其中有三名是吴东的儿子。而大亨涉骗贷312亿的事实也逐渐被扯出。

    案发次日,警方就将其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另个的9人也在后面的侦破中相继落网,吴东家族涉嫌骗贷逐渐浮出水面。案发后,柳州银行加速了对吴东家族贷款的风险排查,最后查实吴东家族涉嫌非法从柳州银行骗取巨额贷款312亿元。由此,大亨涉骗贷312亿也被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