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风送来千年乌木 乌木收藏价值非常高

    日前网上爆出,广州河源市的村民在村外的河里打捞上来一棵千年古树,据悉这是非常稀有的乌木。一时间广大网友对于台风送来千年乌木的新闻感到非常好奇,想知道这种乌木是什么木头,有什么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件事情。

    前段时间广东遭受一场台风,家居彭寨镇土厘村的村民刘明钦在台风海马过后在村前的河中发现了一棵乌黑的树木,当时刘明钦就怀疑是不是什么古木,于是就报了警。当记者赶到之后,当地博物馆的考古工作人员也一起来到现场。经考古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棵树木就是千年阴沉木,这棵树木大约有4000年之久了,这种树木俗称麻柳树,更是有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

    台风送来千年乌木
    台风送来千年乌木

    对于这个千年乌木如何流落到这里,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因为地震或是洪水之类的原因,将河床或是山中的树木掩埋在淤泥质之中,长时间埋在地下,经过长久的碳化过程变成了现在全身乌黑,像是古木一般。台风送来千年乌木,其实就是一棵阴沉木。

    只是这棵阴沉木全身乌黑,碳化的非常严重,可是里面的木质依然非常坚硬,且表面光滑,纹理细腻,仔细闻一闻整棵乌木还有一阵阵淡淡的香气,非常的神奇。据说乌木用来制作工艺品或是家具都是非常好的材料,同样也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考古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这里发现这种4000年的乌木,对于研究当地的环境还是很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