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滨崎步在日本的地位 “流行教主”永远在歌迷心里

    提及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的流行歌手,很多人都会想到有着“流行教主”美称的“百变歌姬”滨崎步。那么,关于滨崎步在日本的地位有多少人能清楚地知道呢?滨崎步,1978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她的同年没有多少幸福可言,父亲在她两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她和妈妈。随后,年幼的步步与外婆和妈妈一起生活。在她才七岁大的时候,小小的她就靠做模特挑起了养家的重担。

    滨崎步在日本的地位
    滨崎步在日本的地位

    十几岁的时候,滨崎步俨然小大人一般忙于工作。上学经常缺席的她,是令老师头大的问题学生。而且,由于她打扮新潮,染发穿短裙,所以村民也把她当不良少女。直到初中毕业,滨崎步只身前往东京半工半读追求她的演绎梦。在东京独自打拼的滨崎步虽然经过多次尝试,但仍未能如愿以偿成为受国民喜爱的大明星。

    然而,她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依靠打工维持在东京的生活,并一直以B级明星的身份混迹娱乐圈。1998年,滨崎步在松浦胜人的提拔和帮助下,开展各种社会活动。第二年,滨崎步发行了第一张专辑《AsongforXX》并借此一跃成名,且荣获“流行教主”的美称。

    此后,她的事业可谓蒸蒸日上,即使在网络下载严重影响CD销量的2003年,她仍以上百亿的总销售额成为年度最高销量的艺人。作为一名流行歌手,她凭借日本乐坛女歌手销量第一的傲人成绩引领了属于她的“滨崎步时代”。所谓流行的都有过气的时候,但是,滨崎步在日本的地位不错,尤其是在深爱滨崎步的歌迷们的心里永远都有属于她的专属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