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总统卫队遭袭 总统保安队成员受伤

    菲总统卫队遭袭是怎么回事呢?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在11月2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准备到菲律宾南部省份进行视察,该总统保安队整个车队遭到了炸弹袭击,该起爆炸事件导致了9人受伤。事件发生的当时,由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并没有在车上,所以并没有受伤。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来打算在11月30日到达菲律宾南部省份进行视察,所以在11月29日的时候,总统保安队准备提前到达目的地市区,为总统做好准备。当该保安队车队前往目的地的市区陆地军营,经过一条小路马拉维9Marawi)的时候,路旁突然发生了爆炸。在爆炸的过程中,碎片飞溅,车上很多人都被碎片击中头部,事件导致了车上的7名保镖以及2名士兵受伤。

    在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军方立马派出了直升机到达现场,将受伤的人员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仍在治疗当中。不过值得让菲律宾人民松口气的是,当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时并没有在车上,所以并没有被伤及。目前菲总统卫队遭袭这件事情还在调查中。

    菲总统卫队遭袭
    菲总统卫队遭袭

    阿雷巴洛表示,关于这次事件,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是什么组织进行犯案,不过对现在军队正在围剿中的马巫德集团(MauteGroup)的怀疑最大。对于这件事情的发生,总统府卫队主管军民事务副队长艾奎诺(MichaelAquino)也表示,觉得这件事情只是针对军方,袭击者看到了军方就进行攻击,并没有特别针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