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税费较大需理清

    随着整个中国房地场市场的连续这么多年的火爆,全中国范围内的大型、中型、小型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一种繁盛的景象,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也与日渐增,众多一线城市的房价不断创出可新高。在现在,房子不仅仅刚性需求用于住,房产作为一种投资稳定的、收益高、风险评估较低的投资模式,已经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青睐,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二手房,相对对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更为火爆。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也成为了当下的一个热门问题。

    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房产市场可以分为新建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新建商品房市场就是购房者直接从开发商那里购买期房或者现房,而二手房市场就是购房人从另一个产权拥有着手上去购买房产。相对于新建商品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会涉及到一种税,就是营业税,而且税费会较大,所以对于众多刚需住房者们或者投资房地产市场的人们来说,会重点关注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对于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根据国家对于房地场市场交易的相关规定,二手房交易过程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缴纳相应的营业税。1.房屋产权时间未满2年的,按照房子总价的5.65%来缴纳营业税;2.产权时间已满两年,面积144平米以上的,按照该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65%来缴纳;3.产权时间已满2年的,面积在144平米以下的,不需要缴纳。

    总体而言,在房产交易过程之中,所有的税费,如契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等之中,营业税的税费是较大的,所以二手房营业费怎么算也是众多进行二手房交易的购房者和卖方着重点关注的话题,清楚的摸清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才能将二手房交易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