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冬雨不配当影后?周冬雨靠什么赢了范冰冰

    大家都知道,第53届金马奖落下了帷幕,周冬雨和马思纯则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了金马奖历史上第一个“双影后”,两个奖项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因此,有一部分网友质疑周冬雨不配当影后,那么说实话,周冬雨演技真的有那么差吗?

    虽然有许多网友质疑周冬雨不配当影后,不过相信这些网友并没有看过《七月与安生》。他们评价周冬雨演技的作品,依然是《麻雀》。可是金马奖评的不是周冬雨在《麻雀》中的演技,而是她在《七月与安生》中的演技。

    那么《七月与安生》中两人的演出,究竟好在哪里?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剧中两人都突破了年轻演员的演技层次,赋予了表演一种角色的深邃与变化的层次。在电影一开始,周冬雨演的几乎就是《山楂树之恋》中的那个自己,角色是简单的,浅显的,周冬雨的表演呈现出的也是。

    可是当两个女孩的生命逐渐交错,岁月的历练令两人完成了裂变与成长,周冬雨的表演便逐渐显示出张力与复杂层次。而当角色最终完成成长,周冬雨看似平静的脸上已经轻描淡写地描绘出残酷人生赋予角色的凿痕与烙印。而说周冬雨不配当影后的,简直是别有用心。

    能完成这样的演出,本身已经足够精彩,况且七月与安生,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周冬雨的表演,丰富了马思纯表演的层次,也激发出马思纯的表演张力,反之亦然,这样相互加分的演出,令双黄蛋影后的鼓励,前所未有的恰如其分。

    周冬雨不配当影后
    周冬雨不配当影后

    然而网友质疑周冬雨不配当影后,那么周冬雨马思纯为什么能击败范冰冰呢?因为《七月与安生》是戏捧人,《我不是潘金莲》是人捧戏。简而言之,后者根本不是以表演为根本的戏,整部电影最大的角儿不是范冰冰,也不是任何一个男演员,而是圆形画幅的电影本身。

    而前者恰是最能突出演员表演的戏,整部戏的张力与意味,就靠周冬雨和马思纯演出来。所以,“周冬雨+马思纯”的胜出,不是意外,而是情理之中,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