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爸爸4又遭批了?揭爸爸4屡遭批的根本原因

    大家都知道,一向以“明星爸爸+萌娃”为吸睛重磅武器的《爸爸去哪儿》播出到第四季,推出了“实习爸爸”的概念。董力的手忙脚乱与阿拉蕾的古灵精怪,让节目多了不少喜感。面对这样一出剧,爸爸4又遭批,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呢?

    此次“临时爸爸”的角色首先遭到公众质疑,儿童的模仿能力极强,倘若有人学着节目中说,“孩子来,我们来玩实习爸爸的游戏”,将孩子拐走或者侵犯,这恐怕是所有人都不愿见到的后果。节目的不良示范,无论对于男童还是女童都是极度危险的,可见为什么爸爸4又遭批了。

    对于节目涉及的“CP”嫌疑,甚至在早先其他类似节目中出现的洗澡画面,也是对儿童缺乏身心尊重的体现。在亲子节目中,儿童权益的保障应当是首位的,节目组对于公众敏感的问题必须学会避嫌。

    其实爸爸4又遭批,其实并不冤枉。如果说,“蕾力组合”的争论发酵到现在,存在少部分看客的起哄,那么节目组自身炒作二人所谓“暧昧关系”则显得更为不妥。在当期节目播出前,其官方微博就贴出了“高能预警”、“虐狗”等字样的宣传海报,并在节目中刻意放大二人“CP”的证据。

    爸爸4又遭批
    爸爸4又遭批

    这是对当事人的伤害,也是在绑架公众的眼球。从后来节目组的回应来看,大量照料阿拉蕾的工作都由栏目组女编导完成,这样的画面却被剪掉了,取舍之间,暴露了节目组的“良苦用心”。由此看来,所有亲子节目的尺度,需要拿捏得当。任何借由网络文化过度炒作的行为都是危险的,必须严厉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