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奖学生800万 发放对象需通过综合测评

    这两天微博中一条中学奖学生800万的消息可是被刷爆了,很多网友纷纷吐槽该学校也太任性了绝对的土豪做法。该举动有网友质疑过于功利化,对此该学校表示,发放奖励并不是只按照学习成绩,还要学校的综合测评,才会考虑发放对象。

    中学奖学生800万
    中学奖学生800万

    此次中学奖学生800万,看起来更像是公司的年底分红大会,据悉当时百元大钞堆在主席台上一排排就像是小山一样,获得奖金的同学都是一摞摞的捧着现金。对于这一做法,有人表示这是学校下血本做教育,所以这样的事情应该给他们点个赞。但也有质疑的人表示,这种土豪的做法,有点让人感觉是炒作,对学生的人生教育也不是一种好的引导,对于广大网友的质疑,该校校长表示此举确实有炒作的目的,不过这样做也是实属无奈。

    据悉该校是一座民办学校,在招生政策上没有优势,很难招到好的学生,所以只有通过“中学奖学生800万”这样的方式吸引一些优质学生到他们学校来就读,其实发放该奖学金并不是仅仅看学习成绩,还要根据学生的各方面表现来综合测评。此次发放的800万是从哪里来的,校长表示此次所有的钱都是自己出的,为了筹集这笔钱,他还买掉了自己的一处房产,可谓是下血本了。

    对于网友们好奇的中学奖学生800万是否是占用了教育资金,校长表示一分都没有,这笔钱的来源很清楚透明。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要是把这笔钱投入到教育设施和教育条件中,是不是会收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