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亿张纸币作废 印度换钞行动正在进行中

    据悉本月八日,印度总理忽然宣布要废除印度纸币中500面额和1000面额的两种钞票,取而代之的是新版的500面额纸币还有新发行的一种2000面额的纸币,印度央行数据显示将有200亿张纸币作废,印度换币行动现在可是进行的如火如荼,很多网友比较好奇的这200亿纸币作废之后都会去哪里了。

    200亿张纸币作废
    200亿张纸币作废

    大家都知道每个国家的央行都会定期销毁一部分残损或是弄脏的本国纸币,但是像印度这样一次性销毁200亿还真是从来没有看到过,对于200亿张纸币作废,这些作废的纸币将到哪去?印度央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处理这些作废的纸币不是问题,可以用高效的碎钞压缩机。现在印度央行已经准备了27台碎钞压缩机,将把此次换下来的废纸币,进行切碎,最后做成纸饼扔到垃圾地里。

    印度一直以来都是纸饼作为主要的燃料,因为纸饼要比煤便宜好多,而且还没有污染,储存也比较方便,所以在印度很多的工厂都是用纸饼来烧锅炉,不过像是这种用废钞做成的纸饼,还是不能用来烧火,太容易碎了,所以只能当做垃圾处理掉。

    对于印度央行的200亿张纸币作废,销毁作废纸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之前就有有过销毁记录,据悉去年和今年之前分别销毁过160亿张弄脏的纸币,更早之前是在2012年的时候发现了假钞,当时销毁了有140亿张纸币,里面就有很多的假钞,现在印度换钞行动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