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阶级标准有哪些 房子车子样样都不能少

    什么是中产阶级,中产阶级标准又是什么呢?目前对于中产阶级这个词的定义的还是比较模糊的,尽管学术界及社会舆论一直对这个模糊的词有做过研究,但好像一直都是没有一个比较有权威,有说服力,稳定的或者是得到大家认可的说法。如今,社会有开始讨论中产阶级的标准的了。中产阶级标准有哪些,有社会阶层的人说,票子房子自然是不能少的。

    undefined
    中产阶级标准有哪些

    中产阶级在中国的定义是主要从事脑力劳动或者是依靠技术专利工作的人,这些人一般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受过良好的教育,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并且工资也比较高。此外,这些所谓的中产阶级还具有一定的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与较好的组织能力。总而言之,这些中产阶级不管从经济地位,政治地位还是文化地位上看都是处于现今社会的中间水平。

    中产阶级标准有哪些?近几年,有一些文章提出了关于中产阶级的十大标准,月收入4.5万,年收入在50万以上、除了有票子还要有房子车子、追求健康,注重运动,向往高质量文雅的生活、对在外形象有着较高的要求,拥有良好的穿衣品味。

    在中产阶级看来,一个人如果仅仅在物质上努力的奋斗,没有目标的奋斗又不追求有品味的生活,那么这个人的生活是毫无意义的。他们在物质上达到了标准后还会注重精神上的追求。一个真正的中产阶级是超越了物质门槛而在挑战精神上生活。另外,还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中产阶级标准还提到了除了票子还要有房子和车子。

    这个标准还算是比较实际的,没票子,没房子,没车子就什么都不是。而这里所说的房子车子当然不是简简单单的套间房和一辆十几万的四个轮子的车。他们最低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在一线城市拥有自己的别墅或者是房子,还有一辆或一辆以上的一线品牌的汽车。中产阶级标准有哪些?以上所说的标准是不是让你感到了压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