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 企业波动变化如何

    最近,“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的说法似乎已被证实,外资成批撤离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了,但没有太大的动作,也因为这是一个渐进性的过程,所以没有引起很大的外界的关注。

    不过这个渐进性的过程在慢慢地侵蚀着我国的外资企业。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这意味着什么,外资成批撤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企业的经营又将发生一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关于这个话题,社会出现了两种不同饿声音。

    第一种声音是悲观者发出来的。这些人认为外资成批撤离中国会对他们的就业及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首先,有些人会因外资成批撤离外企倒闭而失去稳定的工作,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其实,他们最担心的问题不是失去了工作或者是无法拿到外资企业的赔款,而是害怕以后找不到工作无法养活自己和家庭。在我个人看来,这些人发出这种悲观的声音也是情有可原的,我们社会就是这么现实,而现实又是那么残酷,谁不害怕失去稳定的工作,谁不渴望安安稳稳的生活?

    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
    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

    第二种声音就是乐观者的声音。对于“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的问题,乐观者还是看得比较深入,也会持着一个积极的态度去看待这件事情。

    他们认为,外资成批撤离只是针对小企业来说,小企业虽说是我国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小企业生产结构的变化还不至于起到“一牵而动全身”的作用。小企业最终造成的实质影响还是比较小的,不足以引发中国的经济恐慌。预示什么

    有关专家表示,在外资企业中,大企业总体保持稳定。外资成批撤离预示着中国的经济结构和生产结构可能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

    情况也不会像悲观者所说什么失业率大增,国内消费萧靡那么可怕,虽然有些企业最终还是会成为空壳企业,但还会有些企业转股成为内资企业,基本上不会对就业和生产造成影响。因此,并不能说外资成批撤离预示什么不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