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龙的儿子为什么姓房 成龙家族姓氏背景解析

    众人都知晓,明星房祖名是成龙大哥的儿子,而房祖名却与父亲成龙不是一个姓。那么成龙的儿子为什么姓房而不姓成呢?据了解成龙大哥刚出道时起名叫陈港生,其中有多少隐情呢?现在为你揭秘!

    成龙为什么恨吴绮莉
    成龙为什么恨吴绮莉

    成龙族名为房仕龙。其实,成龙也并不是香港人,他真正的籍贯其实是山东临淄。父亲房道龙1947年先是去了台湾,后来又到了香港,在香港结婚,并且有了他的二儿子,就是日后成了红遍全世界的动作巨星成龙。由于出生于香港,父亲房龙道又是一名国民党军人,年轻时曾在内地做特务。

    在那个政治动荡的年代,为了生存,父亲房道龙就改姓陈,所以成龙也起名叫陈港生。查阅过“房氏族谱”后,小编了解到,房家乃唐朝名相房玄龄之后。39岁的房玄龄到秦王李世民的王府任记事后,在老家山东临淄留下一支房氏后裔,日后又迁到和县。这样看来,成龙的儿子为什么姓房,也是认祖归宗吧。

    而对于成龙的儿子为什么姓房的这一问题,无所不能的网友们也扒出了成龙用过的各种名字,除了“陈港生”和“方仕龙”,成龙大哥还用过“陈元龙”这一名字。最先用的艺名是“陈元龙”,后来改做“成龙”,而“陈港生”只是成龙大哥“隐性瞒名”的名字。

    成龙在艺术人生的时候说过,儿子房祖名以前是叫成祖名的。后来房祖名听爷爷说起家族姓氏的故事后,觉得自己应该是姓房的,他就把名字改成房祖名了。这就是成龙的儿子为什么姓房的来历了。